close

昨天看SS小燕之夜,訪問來賓是造型師Roger老師和張勝豐老師
其中最後一段訪談中Roger老師說了句對於造型的看法:


先了解自己,才能找到適合自己的風格

Winnie在籌備婚禮初期 在找適合自己的造型時
碰到很多疑問(不知道是否和其他新人一樣)
網路上有很多造型可以參考
但很多時後看到漂亮的照片通常都會問…
這不知道適合自己嗎?!!!
於是我們都會先蒐集一堆自己喜歡的造型再和新秘討論
在和新秘Celine討論時
拿了一些自己喜歡的照片和她討論
她就說

通常看到照片好看時   都是因為新娘很漂亮

所以才覺得這造型漂亮
但其實這造型若是放在妳身上並不適合你

那究竟要如何了解怎樣的造型才是適合自己呢?
以下我想分享…我拍婚紗的失敗造型 

 

DSC_3419.jpg  
首先我們姑且不討論拍攝手法(><這不是妮莫拍的)
NG 1. 我承認髮飾是自己提供的(H&M)
別在我頭上就是很奇妙 它真的很漂亮(只是別在我頭上很不漂亮略顯老氣)
想問造型師:它是真的適合別在那個位置嗎?!

3479026_fb48aeb0d8248b5eceda8adefb52d78e33.jpg 
↑髮型側面
我不知這頭髮怎麼做的也!! 就是很不適合我 很泡
應該是弄成一個包裡面塞假髮@@
Winnie變醜了><

NG
2. 不覺得我穿這件有副乳的感覺嗎(這很難修也!!)
當時我也不懂 因為做造型時沒有鏡子可以看
事後看到照片我才傻眼
要切記 這是可以避免ㄉ
就是把肉用力的塞進禮服裡 然後再用雙面膠黏起來就可以完全隱藏了
 

DSC_34191.jpg 
首先我們姑且不討論拍攝手法(><這不是妮莫拍的)
↑ 這後面的包包太鬆了 且太低了
非常不適合我也 (哭!!)

DSC_34192.jpg 
從旁邊看 是甚麼東西>< 大NG辣
大失敗

DSC_34193.jpg 
NG 1. 首先我們姑且不討論拍攝手法(><這不是妮莫拍的)
這應該只是用電棒捲一下
不是我不喜歡電棒這個朋友 是我弄醬很不ok好嗎
NG 2.  請問我的瀏海不應該醬弄吧 失敗!!
整體有種苦命相

以上純屬個人意見 不代表莫妮發言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先了解自己的臉型有個方向  再搜尋適合自己的方向
然後與自己的造型師討論(瀏海是關鍵)
(內容刊載在youtube 女人我最大)
1.jpg 
圓型臉:
◎指臉頰兩側有肉
◎下巴較短及有雙下巴
◎下巴和脖子連在一起

2.jpg 
方型臉:
◎臉型較寬且多角度
◎兩頰骨頭較大
◎下巴四方型
3.jpg  
長型臉:
◎臉型較消瘦
◎比標準臉型長

4.jpg  
倒三角臉:
◎額頭兩側較寬
◎兩頰偏小
◎下巴往內凹

關於瀏海 學問就很大了
看看Winnie失敗的婚照 瀏海NG占很大的部分
再經過拍照造型師大失敗的NG造型
一整個很傷心…

所以我決定重拍 造型自己來做
但由於拍攝的時間是12月初 風太大了
我在弄頭髮時 考慮戶外拍會把髮型都吹亂(半屏山)
於是把整個瀏海都梳上去 (新人還是要看自己的臉型適合不適合喔)


DSC02130.jpg 
(這是妮莫拍滴)
簡單的包頭(包頭有分緊的和鬆的喔)
Winnie做的是緊的
包包的位置 不要太高(建議:以眼睛為中心點往耳朵正三角型位置就是最適合頭包包的位置)
DSC02158.jpg 
雖然是簡單的包包 但其實頭頂有偷放墊高器
最後再用尖尾梳把頭髮再拉鬆點
才不會顯得太死板 

5.jpg 
(這是妮莫拍滴)
放下瀏海(瀏海超過眉毛)
帶上搭配禮服的綠色髮圈 但不把它帶在頭上  而是帶在瀏海中間的位置
搭配民俗風項鍊 耳環則是選鑲鑽的星星
整體感覺是不是比最上面的造型差很多(是年輕很多吧XD)


最後:婚紗照的拍攝手法也是占婚紗照一個很大的重點
若是看圖1.圖2.圖3(不是妮莫拍的><) 會不會覺得根本把Winnie缺點暴露
那就是國字臉 方臉就是我阿

攝影師就是把我拍的很方方正正

妮莫建議:拍婚紗照之前 若是你選擇的是自助婚紗
可以拍照前多和你的攝影師討論(直接找妮莫也可以!!!)
讓他有機會多看新娘子 嘿嘿!!!
盡量把失敗率降到最低 不要和我一樣看到婚紗照傻眼
攝影師拍攝取角度也是大重點喔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同場加映(請掌聲鼓勵…拍拍手)

P1050522.jpg  
圖片左上擷取於:youtube 犀利人妻預告
髮型圖片擷取於:3月號BAZAAR雜誌

↑ Celine 品牌
Celine 服裝秀上的麻豆
以頭頂豐厚的髮量只繫上頭部中間的位置
將這個髮型引領全新時尚髮型
犀利人妻 安真大變身髮型也是這個新髮型喔

P1050523.jpg 
髮型圖片擷取於:3月號BAZAAR雜誌

Scarlett Johansson 品牌
短髮小波浪BoB頭 也預測會成為今年春夏熱門的髮型喔


這篇關於髮型分享寫的有點久

因為要把自己失敗的髮型給大家看…需要些掙扎的時間啊~~~
希望看完的新人或是美眉們能有一些獲得


下一期 分享:從廣告看時尚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